不要浮夸,不要怂

一场跟封建顽固势力斗争继而惨败的感想

今天论文答辩通过,但心情还是down到了极点。

在台上站了50分钟,除了陈述的20分钟外,一直在被训。论文被三位评审导师一页一页过,脚注不对,措辞不对,插图不对,附录不对,连思想都不对。

答辩时候说的口渴嘴唇发白,评审主席仁慈的递了瓶水,然后…..接着训…..

下了台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班里小男生的慰问,说我勇敢,进行了一场跟封建顽固势力斗争的答辩。

收到了闺蜜的安慰,说我不幸遇到了直男癌。

等待答辩结果时候还收到了导师的安慰,拍着我的肩膀说‘没事,他们年龄大,思想保守接受不了这个,咱们年轻,能接受’,一句话顿时治愈了我。

然后还陆陆续续收到来自班里其他小伙伴的慰问,大家都表示支持。

自己好像也想开了,反正答辩通过,至于过程,训就训喽。

可是,一个人坐车回家,路上再想,还是多少觉得委屈。

 

自己的论文被训的一文不值,同组学生论文被表扬评优秀。自己的论文查重率4%,她的论文查重率过10%;自己论文外审全票同意答辩,她的论文全票要求修改,甚至于论文我也帮忙修改;答辩得到这样的结果仅仅是因为她写的是国家形象研究,而我写的是腐文化研究。

还有,写过论文,尤其是案例分析论文的都知道,论文最后一章十有八九都是发展建议。我也写了,所以为什么别的发展建议都没有问题,到了我这里就是‘你有什么资格与立场去提建议,还发展它?’

 

我喜欢它,研究它,作为单独个体而言,我为什么没有资格与立场去提建议?

答辩过程中,被明里暗里的指出思想不可取,这个我理解。毕竟腐也好同性恋也好,在上一辈人眼中它就是难以接受,我都知道。但是想想自己辛苦写出来的论文几乎要被推翻重来,自己认同的思想被否定,偏偏你为了答辩通过什么都不能辩解,就是觉得不公平。

 

自始至终,我不认为同性相爱有错,不认为腐本身有错,同样我也不认为我研究它有错。喜欢一个事物,进而研究它难道不对吗?

 

我承认,自己论文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样本数量不足,数据支撑薄弱,论文框架不是很完善,甚至理论运用也不是很深入,哦,对了,还有格式问题。

 

这些学术上的锅我都背,错我都认。但不好意思,其他锅我不背,错我也不认。

 

学术研究本身就是思想碰撞,相互交流的过程。学术探讨的过程中出现争议,意见相左,不应该抱有我不同意,但是我尊重你思想的态度吗?社科类研究本身就是对社会各类现象进行理论、案例分析研究。任何一种现象或者文化的产生、发展,不论支持、反对,都有其原因。这难道不应该研究吗?我仅仅是研究一个亚文化,从学术角度而言有错吗?

 

“所有文化都有良莠之分,这一点与同性恋作品还是异性恋作品,是腐向小说还是言情小说无关。在腐文化作品中,的确会有各种三观不正的内容,但仍有大量的创作者都会在作品中努力加入自身对于社会、对于人生的认知,去传达一种积极的,正向的,具有深度的思想。”

“亚文化的多变性和流动性,明确昭示了一元文化存在的不合理性。文化话语权的争夺始终存在,青年群体试图通过亚文化的实践去获得自己的文化园地,获得相应的文化资本和文化话语权,而主流文化为了巩固和强化自己的文化疆域,必然对其他文化怀疑、排挤”

“腐文化在我国大陆传播、发展的这二十多年间,已经成了‘社会总体文化中的构成部分,是社会关系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关系存在’。腐文化的参与者们正在借助这样一种形态,以自己的方式和这个社会构成一种对话性关系”。

 

这样的观点不正确吗?

 

还有,不要试图告诉我同性恋不合理,也不要给我说如果以后大家都是同性恋,社会该怎么发展。这个不是我考虑的问题。而且,性向怎么就影响社会发展了,它影响你了吗,并没有。

 

所以说,就算我论文答辩通过,但是中间的这些个锅,我不背,错我也不认。并且以后也没有打算背,打算认。

 

对了,如果能读博,有机会的话,我还是要继续研究这个,怎样。

 


一番牢骚发完,果然身心通畅,可以洗洗睡了。


评论(8)
热度(4)

© LIT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