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浮夸,不要怂

【殊琰/苏靖】金陵课堂

啊,这个脑洞是我下午码论文翻文献时候突然冒出来的。大概就是景琰成为了传播学教授,用自身故事解读传播学理论。就当寓教于乐,码论文无处安放的怨念……..

试着撸了一个片段,如果跟哪位太太的梗相似的话,我就删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一)镜中我

 

金陵大学  传播学教室。


“男神来了!!!”


萧景琰走进教室,仿若没有听到学生相互附耳的声音,打开教案,笑着说了一句“这节课我们讲何为‘镜中我’”

 

“‘镜中我’这一概念是由美国社会学家库利在1902年出版的《人类本性与社会秩序》一书中提出的。他认为,人的行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自我的认识,这种认识主要是通过与他人的社会互动形成。与他人的联系包括三个方面: 1、关于他人如何“认识”自己的想象; 2、关于别人如何“评价”自己的想象; 3、自己对他人的这些“认识”或“评价”的情感……”

 


“景琰,今天黎教授讲的‘镜中我’你听懂了吗?”

“废话,我又不是真傻,这么简单谁不懂”

“真懂了?真懂了给我讲讲呗,我上课没听”

“小殊,你上课不听,不怕老师点名……”

“可我在看你呀”

“小殊!!!”

“怎么,萧教授还不允许人说实话了”

“林殊,你你!!!”

“我,我怎么啦。”成功看到那人微微变红的耳朵,林殊忍不住笑了笑,又赶忙绷住,把课本塞到身边人的手中。“好啦,我错了还不成。请萧教授为学生指导。”

“那你认真听,不准看我了”萧景琰顿了顿,又补充道“看书”

“是是是,学生谨记”

“‘镜中我’……是反映自我的一面‘镜子’,我们每个人通过这面“镜子”认识和把握自己……小殊,你有没有听”

“我听着啊,你是我的镜子嘛”

 


“今天的课就上到这,同学们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老师老师,那这么说,您也是我们的镜子喽”

“传道授业解惑,从这方面来讲,是”

“嗷嗷嗷,老师你最帅了!”

“老师,我要天天照镜子!!!”

   镜中我,只因我成为了你。

 

小殊

与你相识,我只知“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”

与你相熟,我才知“山是眼波横,水是眉峰聚”

与你相恋,我深知“看山是你,看水是你”

自你别后,忽而惊觉“看我亦是你”
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LIT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