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浮夸,不要怂

再见25

洗了一个澡,感觉全身恢复了些活力。
今天发生了些好的事情,也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但现在我也没明白这种感觉算是什么,只不过又一次相信宇宙能量守恒这个道理。

每年的这个日子对我来说都有些特殊,它是新一年的开始,亦是过去一岁的终结。

听起来好像还蛮不错。

(一)

过去一年,我的生活鲜明的被分成了几大块,经历了求职、离职、读书。

3月,求职成功,成为一名老师。看上去光彩照人,工资也算得上靓丽。除了职场常见的问题外,不算太差。一切都向好的发展。

四月,五月,六月,七月,八月。
疯狂上班,加班。创造了之前想都不敢想的6+6,甚至近两个月都没有完整休过一天假。
职场上飞快的成长,但身体跟心理却叫嚣不满。
人都是不知足的动物。

九月,离职。
决定了出国读博。整个下半年都成为了待业游民。
但现在为止,我都不清楚这个决定到底对不对,可至少还没有后悔。
能一辈子呆在校园,成为学生,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。

(二)

关键字:旅行

去年去了两个地方,洛阳以及青海。
跟不同的人去,遇见不同的风景。过程当然有好有坏,但更期盼下一次的到来。

关键字:朋友

这一年,由于工作的关系,认识了很多人。甚至有很多贵人相帮。这种时候,就觉得自己哪里值得。
除此之外,真心好友仍然是那么几个。时不时聚一聚,聊一聊,已经足够知足。

关键字:CP

好像每年都会入坑出坑。
记得去年这时候还在疯狂的被skam,被小天使圈粉,觉得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。今年年末就被关周圈粉。
感觉自己吃来吃去,永远都逃不开这种自带人格魅力,闪闪发光的人。
或许是因为自己缺少吧。
来年不知道还会被安利到哪个坑里,随遇而安啦。

关键字:家庭

人际关系向来是我最不会处理的,尤其是父母。
这一年,围绕家庭、父母,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。甚至今天也是。
这一课,我应该是很难毕业了。

关键词:变化

过去当然会有变化。
我剪了短发,当了老师,写了东西,给自己买了很多东西,越来越独立,越来越包容,越来越讨厌脱离控制。
对于朋友而言,越来越多的人成家立业,越来越少有联系。
好吧,我应该要习惯。

关键词:年龄

终于写到这个了。
其实20岁之后,我都没怎么过过生日,甚至对于自己年龄已经产生了遗忘。这导致11月第一次去挂号时,看见挂号单上显示的年龄,我很是懵逼。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学生猜测自己年龄上。
这个时候,只能摆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老的感觉大概就是越来越注意身体,不愿去改变,喜欢回忆,喜欢温暖的色调。
最爱的滤镜就是代表。
对,最近还疯狂沉迷于漫威以及HP。重温一遍,一点点小细节都忍不住泪目。
不过,这种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,起码用惯了备忘录,才发现真的提高了很多效率。

(三)

新的一年当然要有愿望以及计划。
比如——
泡健身房,真该锻炼了
把德语啃下来,英语也要同步加强
申请的事希望一切顺利
经济还是要独立

希望生活能越来越好。
希望自己仍有披袍再战的勇气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LIT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